close
<<和媽咪真是心有靈犀>>






最近少發文的原因就是因為腳傷痛的我心情很不好,做什麼都提不起勁來...

上禮拜親情的招喚,把我喚回了高雄,當然回高雄最重要的就是吃媽咪煮的好料理。
才和同事討論"滷包"的事,想說想用這滷包來滷肉而已,媽咪就心有靈析的買了後腿肉回來滷肉...
怎麼會這麼有默契呢??媽咪聽到我心中的吶喊了....所以我的那包滷包就還是一直躺在那裡!!

媽咪食譜--香味四溢的魯肉

準備食材(媽咪的滷肉完全不用滷包就很夠味喔!)

1.後腿肉(以前媽咪都用三層肉,這次用豬肉攤老闆娘的推薦用後腿肉,真是大為驚豔)
2.蔥數根
3.蒜數顆
4.醬油
5.冰糖
6.米酒

作法:

step 1.將豬肉清洗乾淨,熱鍋下鍋乾煎至熟透,丟入蒜頭數顆
ps.如果豬肉可以出油就先不用倒油...


煎至圖片這樣熟



step 2.準備一個魯鍋,放入煎好的豬肉



step 3.舖好蔥段、淋上醬油、水、米酒,加入冰糖,悶煮二十分





step 4.香噴噴的魯肉上桌~~讚啦!




橘子貪吃心得:

後腿肉的肉質和三層肉吃起來口感就不同,三層肉感覺較為乾澀,後腿肉口感較為彈Q,
不敢吃肥肉的我,有嚐試著吃一小塊,吃起來並不油膩,非常下飯。
光是淋上魯汁就能扒上一碗飯,這些下飯的菜我看我還是少碰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