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抓現煮的海鮮最美味>>

 




這次去台東墾丁三天二夜遊,實在也沒什麼好講的,
因為大部份都在坐車和尋找美食,根本也沒玩到什麼!!

但很值得我一提的是位於墾丁香蕉灣的一家道地海產店,
這家店是姊夫認識的一個當地人帶我們去吃的,
其實找認識的人帶我們去吃真的有很多好處,
第一是不用煩惱會被貴,反而有時候還會便宜一點。
第二是真的真材實料,不是真材實料人家怎麼會帶我們去吃呢?
第三是有時候還會有招待呢!



這家店位於香蕉灣,店名為"鮮魚客棧"。




就是黃色香蕉灣民宿、海洋玫瑰民宿的對面,
主打”現撈”、”新鮮”、”真材實料”,
因為現有的海鮮都是老闆達哥親自去抓的,
抓回來就放在店裡現撈現賣,
所以我們才有機會吃到這麼新鮮的海鮮!

店內也有特別的服務,(不要想歪啦!)
就是想吃什麼海鮮,或指定特別菜,
達哥都可以幫你找材料,
再料理給你吃,
但是要先預約喔!

首先第一道菜是涼拌洋蔥,
大家都知道恒春是洋蔥的產地嘛!
當然要先來一伴道地的小菜囉!



第二道是用蒜頭調味的海草類,
聽說是雨來菇,下雨才有的喔!!
吃起來很像木耳,但又不像木耳那麼脆!
這樣的調味吃起來實在是太美味了!
我是不吃沒吃過的東西,
但這樣菜我吃了再吃,
簡直是太神奇了!



快炒店一定也要點炒飯囉!
他們的炒飯也好吃的沒話說!






再來就是生猛海鮮上場了

左邊生魚片(哈~我忘記問這是什麼魚了,因為我是不吃生魚片的)
不用多說生魚片當然就是沾酌哇莎米來吃囉!

右邊是紅燒魚
是用糖醋的方式,先把魚炸熟,再用快鍋將洋蔥、甜椒、青椒下去快炒糖醋醬
再將糖醋醬淋上炸好的魚,就是紅燒魚囉!



左下是生壕,
如果不是夠新鮮,誰敢用生的方式料理呀!
上面撒一點泰式的醬汁,聽翔姊姊說,真的很美味,
因為我和胖柚都是不吃生的東西,
所以這幾樣”生”的菜我們就敬謝不敏囉!

右下是螺肉之類的,
用三杯的方式,加九層塔、蔥、薑、辣椒下去調味,
也是很美味的啦!







左邊是我最愛吃的魚類清蒸,我個人是不愛吃魚的,
但是如果是用清蒸方式加一些薑絲、蔥絲,
吃的魚肉就會變的特別鮮美,旁邊的醬汁也好美味,
吃幾碗飯都沒有問題。


中間是炒海瓜子,用九層塔醬油調味,讚!




最右邊
就是龍蝦了,但是真正龍蝦只有一尾,其它都是蝦姑,
聽他們說蝦姑比龍蝦珍貴許多呢!
光是這一盤蝦就要價九百元,是不是很貴呢!
直接二話不說就用清蒸的方式,
真的是新鮮才敢用這種最原始的做法讓你品嚐啦!
雖然沒有用什麼調味料,
但是龍蝦肉就有甘甜味囉!
可見有多新鮮呀!

吃飽了這一餐,
我真的好滿足喔!
因為真的都好新鮮,
料理的達人又好會煮喔!
下次一定要再到訪,
五顆星推!

*店家資訊*
鮮魚客棧
地址:屏東縣恒春鎮鵝鑾里船帆路232號(香蕉灣)
<就在墾丁往鵝鑾鼻方向過了船帆石的那個比較熱鬧的小區塊,
右邊有家黃色”香蕉灣民宿”、海洋玫瑰民宿的對面>
TEL:08-8851332
老闆(達哥)的手機:0932061200
老闆娘(慧姐)的手機:0911972508

另類服務:如果有特別想吃某樣菜的,都可以打電話先預約特別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