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一部想讓人再感動一次的好電影
>>

 

 


以下有

不想被雷到的,還沒看這部電影的,

非常不建議你點進來看喔!




但如果你真的往下看了,

別怪我沒有提醒你有       





我的提醒已經夠良心囉....



















  
  



開場白整個就很震憾,”操!他媽的台北”。

說出了在台北生活外地人的心情,

我想,在台北看這部片的人,
應該會更有感覺才對。



整場戲毫無冷場,大家都哄堂大笑了二個小時,

我從來沒看過電影能讓人哈哈大笑,

而且是完全不用不好意思,因為全場的人都笑開了,

其實整場電影我覺得偏喜劇片居多,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部片能夠這麼引起共嗚,

那是因為片中看到台灣在地人的生活習慣、貼近生活、和真性情。

原來,發生在我們現實中的事,也可以變成電影,

看著電影就會想著,我們也是這樣的生活著。

就像男主角也在7-11外吃著關東煮一樣。

  



在這中間穿插了一段六十年前的淒美愛情故事,

七封一直寄不出的信,被思念追著跑的異國戀人,

日文的旁白和背景音樂,真的很能夠帶動氣氛,

那個氛圍處理的剛剛好,但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我覺得信有點長,而且是講日文,一方面要看字幕,一方面又要看電影演的,


其實還不太能夠一心多用啦
~這也是我會想再去看第二次的原因,

有很多小細節第一次看可能沒辦法看的完全。

 

我一直以為,開場白就一直笑到最後,哪會有什麼感動的地方,

但在最後我本來只是熱淚盈眶,就在阿嘉拿完包裏給友子奶奶後,

在海灘、藍天、海水的背景下,衝過來抱住年輕友子,

告訴他,留下來,或者我跟你去日本。我的眼淚就滴出來了。

雖然這句告白聽起來並不美,但是要有說出這句話的勇氣,

其實是不是很容易的,也讓我更加佩服阿嘉說出這句話的,

而且,一般都是男生對女生說跟我走吧!”

但這部電影卻是留下來,或者我跟你去日本。就還蠻顛覆傳統的。








七封情書的構想啟發於小魏導演看了一則新聞,

一封日劇時代的信件,郵差花了二年的時間才寄到,

這七封情書也是小魏導演寫的唷!

真是太太太強了.....

整部片就這七封情書讓我動容和鼻酸。




雖然愛情主軸在於六十年前的七封情書,

但這也是投影在阿嘉(范逸臣 飾)和友子(田中千繪 飾)身上異國戀的縮影,

應該說以情書來對照相呼應阿嘉和友子的關係,

這七封情書也變成讓這對情侶能有勇氣得到幸福的關鍵,


如果沒有勇氣,就不會有幸福。

(這是我自已改的,電影裡友子對勞馬說沒有愛情,就不會有思念”)

如果阿嘉沒有開口,那這段感情大概就會這樣草草結束,

如果不是那七封信的感動,那這段感情就會成了遺憾。



愛情的起點


雖然整場電影男女主角並沒有互動的多麼熱絡,

但是身為冷眼旁觀的第三者我來說,

我卻能夠感受到他們之間的內心澎湃,

或許這就是內心戲成功的地方吧!

雖然有人會覺得,一開始二個人都在吵架,

怎麼會有情素的產生,
但是我卻覺得,

可能友子心裡已經開始起了化學變化,

才會希望阿嘉振作起來,而跟他引起衝突,


衝突過後的心痛,才是愛情的起點。


這時候才會恍然大悟,原來,我已經愛上他了。

很多情人不也是一開始互看不順眼的嗎?

  

這部戲有很多甘草人物,很多人對於鄉鎮代表的印象都不太好,

但這部戲於於民代的描寫,卻是真正愛自已土地的人,

每年墾丁都有春吶,對於外地人來說這也許只是個活動,

但在恒春在地人看來,他們只不過是活動過後,撿撿垃圾,

事實上海是他們的土地是他們的

為什麼他們卻沒有享受到,
這片海、這片土地帶來的快樂?

而享受到的只是花一些錢得到短暫的快樂的觀光客。

因為代表的堅持熱場的樂團一定要在地的樂團,

一個不同個性在地人組成的搖滾雜牌軍,就在這樣的背景下成軍,


而工作不順、過氣的日本模特兒卻成了他們這支樂團的保母兼翻譯,

每個人代表來自不同的民族性,一起生長在台灣這塊士地,

在地台灣人、閩南人、原住民、日本人,客家人



*樂團的成員*海角七號樂團




主唱是在台北樂團失意,但卻覺得自已也不差的阿嘉(范逸臣 )

貝斯手是為了生活勤奮工作,努力酒促的客家人馬拉桑(馬念先 )

吉它手是失去思念很久的太太,而心情不好的交通警察勞馬(民雄 )

鼓手是在機車行工作,暗戀美豔老闆娘的黑手水蛙(夾子小應 )

鍵盤手是在教會伴奏讓大家唱阿門上氣不接下氣的個性小女生大大(麥子 )

而,全劇最爆笑"哇系國寶咧!"的茂伯(林宗仁 )

因為覺得自已是國寶,一定要上場表演月琴秀給大家看,

不能上台表演,乾脆就拿個神主牌擺在家就好了。

也如願的在安可聲中,solo了一段他拿手的月琴,

可能是那首月琴,恒春和古老的月琴總是畫上等號,


有代表性的事物,總是能讓人引起共嗚。

 

另一個讓我很有感覺得是這國境之南這個地方,

它是我小時候成長的地方,這個落山風很大,吹的我像瘋婆子,

一年四季都有太陽的地方,是我爸比的故鄉,是爺爺奶奶長住的地方,

這個於我們家族來說有深刻意義的地方。


我覺得國境之南這四個字,超有FU的,

恒春不在是恒春,墾丁不再是墾丁,

就像去了國境之南,就不會想往北走




劇中的背景音樂,搭配的很剛好,

就像你聽到這首歌,就會馬上聯想到那一幕的那麼剛好,

而且都超級好聽的唷!

最最最爆笑的就是大大在電梯裡唱的歌

<<歌詞>>

喔~愛你愛到不怕死
但你若劈腿,就去死一死
我喔喔~~愛你愛到不怕死 baby
愛我請你讓我瘋狂一次

 

夏天快過了,

今年的我到現在還是來不及去一趟墾丁,

墾丁一直是夏天的代名詞,或
許因為這部電影的關係,

冬天去墾丁也是另一種不一樣的感受,
因為冬天的墾丁也很溫暖喔!

 

~~看完了這部電影,打完了落落長的感想,

真的很想回家走一走,那個有山有水有沙灘的地方,

我很想念。



 強力推薦這部電影,

還沒去看的朋友們,

千萬別錯過這部好電影,

也請大家支持國片喔!

 

 人只能活一回,夢想卻有無數個,

唯有放手一搏,才能知道機會屬不屬於自已。


*以上資料圖片皆來自官網*

官網 

七封情書完整版

我覺得不錯的海角七號觀後感1

我覺得不錯的海角七號觀後感2

我覺得不錯的海角七號觀後感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