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養生+瘦身>>






自從吃中醫治療痘痘後,醫生有建議我吃的東西要少油,而自已煮是最好的方法,
簡單的把一些蔬菜丟下去煮一煮,再放一些冬粉,一餐就解決了。
不只是乾淨、簡單,而且還養生、少油,對身體很好喔!

但我做熬高湯的時候,屁政和媽咪說我的蔬菜湯一點都不養生啦!因為我多放了雞骨下去熬.....哈!

來看我準備的食材


食材:其實就放一些自已愛吃的青菜和配料,(蔬菜湯基底)蕃笳、紅蘿蔔、白蘿蔔、洋蔥和蔥是必要的,
剩下的就放一些想吃的之後再煮滾就好了。


把雞骨先燙熟後用水沖洗乾淨,再放入滾水中熬煮,
如果有悶燒鍋的,煮滾後放入悶燒鍋悶熟更方便又省瓦斯。


將備料削皮切塊後,放進和雞骨一起熬煮


簡單的蔬菜湯就完成了......

橘子後記:

可以把湯底冰入冰箱,要吃時倒入適當的湯底加熱後,放入想吃的食材,一餐其實就解決了。
非常適合在外面住的單身貴族,吃的省也吃的巧,比外面吃火鍋省錢又健康耶!
除了蔬菜湯的甜味外,如果口味重一點的人,可以再加鰹魚味精和鹽,
再不然也可以買日式和風醬、糊麻醬...沾著燙熟的青菜吃,真的很優喔!
自從每天吃蔬菜湯後,有緩慢的減了1KG,但因為我嘴會想吃零食,所以還不是很忌口啦!
不過,至少有比較有信心一點。

話說現在自已帶便當,中午都不用煩惱要吃什麼,也是好事一件吧!

同場加映,橘子的素咖哩,星期日的時候,煮了一鍋咖哩,帶了一個禮拜的便當!!



咖哩需要的食材:
主菜:這次因為直接用水煮,所以是用杏鮑菇,如果有炒鍋可以用的話,
可以用雞丁、豬肉和牛肉皆可。
咖哩必備食材:紅蘿蔔、馬鈴薯、洋蔥
日本進口好侍佛蒙特咖哩塊

(橘子超推這牌咖哩,好好吃喔!!雖然沒吃過其它牌的)


咖哩作法(只用鍋子用水滾)

1.將比較不容易熟的紅蘿蔔、馬鈴薯、洋蔥切丁放入滾水的鍋子煮滾

2.杏鮑菇切丁隨後放入

3.咖哩塊適量調入滾鍋中攪拌,一定要持續攪拌,不然會燒焦,
我現在的做法是把咖哩塊用碗裝著,扚鍋裡滾燙的熱水將咖哩塊溶化,
溶化後再倒入鍋中,比較不會燒焦或粘鍋底。

有炒鍋的咖哩作法==>點我


橘子的貪吃心得:

我覺得用炒鍋炒過的比較香,尤其是有用肉類入菜,一定要用炒鍋炒過比較優,
之前有煮過一次用水煮,雞肉比較不香,味道沒有帶出來。
這次使用杏鮑菇,直接用水煮就好好吃囉!!
這也是在外面住的單身貴族可以煮的一樣簡單又可以帶便當的好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