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快速的滷豆干法>>







因為和同事和買了嘉鄉白豆干,因為一份十片20元,但拿到已經是星期三了,
剩下二天帶便當,五片豆干炒一炒二天份又太多,上網搜尋了一下豆干食譜,
對吼~~我也可以來滷豆干耶!!剛好又看到一個簡單的快整滷豆干法,
剛好用的料我家裡也都有,獨缺八角,為了八角還特別出門去買....

快速滷豆干->http://tw.myblog.yahoo.com/jw!FxYflgiBGBLfTpI4tEJW/article?mid=10208

我大概是照著他的方法滷的,但調味料的比例我是憑感覺的,哈~

材料:
有機白豆干、醬油、沙拉油(我用葡萄籽油)、
麻油、冰糖(用黑砂糖代替)、八角
蔥、蒜頭、薑片
(味道重一點可以再加辣椒,還可以加幾片甘草)
因為我只是把家裡現有的材料加進去而已....


做法:
1.將豆干切成四等份
2.放入雪平鍋中,醬油依豆干比例放大部份(我是五片放75cc)->但事後證明有點鹹,醬油可以再少一點
3.糖的話大概用用醬油的1/3
4.葡萄籽油和麻油就放一些提味
5.八角三顆
6.蔥、蒜、薑全部都丟進去
7.開火煮個10~15分,但要不停的攪拌防沾鍋
8.因為沒加水很快豆干就上色了,即可盛盤~完成







完成




橘子貪吃心得:
豆干味道還不錯,但因為是第一次實驗,感覺鹹淡口味抓不準,有點太鹹了一點,
但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成果,還蠻開心的耶!下次就可以照比例去調調味料,應該會更成功才是,
看那豆干顏色賣相還不錯吧!!還沒帶便當就被我吃好幾塊去了...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