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尋找海角七號的感動>>



 

現在看國片似乎是種全民運動,一天到晚毒奶粉、阿扁密帳、股市慘跌,這些新聞都讓人不想再看了,不如就到電影院去大笑二個小時來的有意義。現在大家在msn上,或是見面的問候語,就是看海角七號了沒?”如果還沒看要記得去看喔!真的很好看~~喜歡海角七號的朋友們,活像是個海角行銷公司的下線,不停的催促還沒看電影的朋友,快到電影院去看。因為力挺國片的關係,大家就算網路有下載也不願意拿出來分享,用自已的行動證明自已力挺國片,天呀!這就是國片的奇蹟吧!小魏導演真的比在台灣生活的台灣精神都給拍出來了,也帶動了另類的全民運動。

我的海角七號的燒似乎還沒退,連續回高雄三個禮拜的我,剛好這個禮拜爸比民宿沒生意(因為辛樂克的關係),所以他也回高雄,又再一次全家人聚在一起。我就跟媽咪說,不管啦!這禮拜一定要出去玩,不然我的相簿都沒有新增很久了,媽咪說好呀!那我們回去看阿嬤。屁弟也在另一個時間點說要回車城,就這樣全家人有了共識,決定回老家看看。

在這同時,屁政剛好提到上次我沒吃到的十碗麵(會另外生一篇文章介紹),這次一定要吃到不可,馬上打了電話去訂,老闆說早上的話不用訂,直接去就行了。到了那也把在恆春的黑叔給call出來吃飯,很不好意思的是竟然是黑叔付帳,這怎麼可以呢?整個就很沒禮貌。




吃完了十碗麵,跟黑叔提到了海角七號,因為在地恆春人的關係,他多少都有聽說電影的場景,於事黑叔就帶我們到阿嘉的家去一探究竟,沒想到那裡真的變成觀光景點了,大家都在屋主家走動,我想,屋主應該很困擾吧!





一進門,就看到這片熟悉的玻璃門,還記得
TOMOKO喝醉,跑到阿嘉家前拿高跟鞋丟門的那一幕??雖然玻璃已經補好了,但明顯和原來的不一樣。




進門後看到那個廚房,還記得
TOMOKO從阿嘉的房間偷偷摸摸下來,被阿嘉媽媽看到的那一幕嗎?




超陡的樓梯,大概只有
60度吧!難怪茂伯到阿嘉家會罵X





一上樓就看到房間的主人
阿嘉”(沒錯,他就叫阿嘉!聽說好像是因為借他的房間,就也把男主角叫阿嘉),房間有點改建過,就擴大了一點,但電影的景看起來大致上還是沒變,擺設、電風扇也還在、但就少了桌子。有小小訪問了一下屋主阿嘉,我想,因為海角的熱潮,一定為他們家帶來許多不便吧!吉它上還有小范的簽名喔!



還記得TOMOKO起床後,坐在這裡看那六十年前寄不出的情書嗎?


  回阿嬤家後,和屁政到車城的活動中心去,也想找回電影裡的感動,但是我到了之後,怎麼看都不像電影裡的那樣,因為實際上的活動中心,根本就很小一間,而且又很舊,我們到了之後都是鐵門拉下來,根本平常很少用到吧!



還記得這樓梯嗎
??就是水蛙帶著三胞胎去徵選恆春在地的樂手,抱著三胞胎,喊著十號就是我!”,呵~到了這個地方,所以情結都一湧而上,充滿莫名的感動。




要走前和屋主和屋主小弟阿嘉的合影
屋主的BLOG也有放這張照片唷!
http://tw.myblog.yahoo.com/ppp0819/photo?pid=39&prev=38&next=40

其實,應該還可以去保力的鄉間田野走走,但是因為做功課沒做到這麼多,可惜。這次沒有時間去墾丁,但就在阿嬤家附近的沙灘走走,也拍了一些夕陽的美美風景照,話說,墾丁真的都去不膩,總會覺得夏天就是得拜訪一次,和汶淨討論過了,明年的同學會,就到墾丁去玩吧!我們可是有志一同的這樣想呢!






藍天、沙灘、海邊、夏天、夾腳拖、比基尼、細肩帶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