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特色又好吃的麵食館>>








走在中華夜市的路上,看到一間特色麵館新開幕,
但又怕踩到地雷,所以遲遲不願意上門試味道,因為挑嘴的我很怕又踩到地雷,
但日子一天一天過去,裡面的人也愈來愈多,終於,我鼓起了勇氣踏進去....

我每到一個新的餐廳,一定都會點我最常吃的料理,
例如麵館就會先點榨菜肉絲麵來試味道,牛肉麵不會輕易嚐試,
例如便當店就會先點排骨飯來試味道,雞腿飯不會輕易嚐試,
例如麵包店就會先買最基本的菠蘿麵包,其它口味不會輕易嚐試,
因為,我深深覺得,如果這麼基本的束西都做的不好吃,那就別想我會再光臨這間店。

不過,老實說,我來這間麵館第一次點"酸菜肉絲麵",我並不覺得有很好吃,
因為~~我沒有注意看那是"酸菜"而不是"榨菜",不過,讓我驚豔的是,
它的肉絲是白色的,看起來沒有醃過,卻有一種特別的香氣,
後來我和老闆熟了一點後,老闆問我,最不喜歡他們家哪一道料理,
我回答"酸菜肉絲麵",因為我不喜歡吃酸菜,喜歡吃榨菜,
我建議老闆為什麼不製作榨菜肉絲麵呢??
老闆用很堅持的語氣告訴我,他說他的肉絲很特別,有幫肉按摩過的喔!!
所以不願意讓榨菜搶走肉絲的風采,讓肉絲保有原味,
且酸菜和肉絲是分開放的喔!!

酸菜肉絲麵 NT.60


雖然吃第一次印象沒有很好,但是為什麼我會繼續光顧這間店?
因為雖然它是清湯底,但我卻覺得湯頭很好,肉絲也有它獨特的味道,
吃的出來老闆的用心.....



再來吃的是牛肉麵,老闆牛肉麵有數味,呼應了它的店名,
原味、蒜味、辣味、奶香、紅白(紅燒的肉、清燉的湯)牛肉麵,
第一次選擇吃原味的紅燒牛肉麵

原味牛肉麵 NT.100


牛肉麵口味不錯,但在我嘴裡還不夠合格,
但卻有時候還是會想吃一碗,這就是它厲害的地方!!
我一直覺得牛肉麵就是要用粗一點的那種手工拉麵,
但他家麵條都是屬於細麵,所以...小失望。


最令我稱讚的不外是它的小菜(豬耳朵、豆干、魯蛋)
我吃了第一次就愛上了,如果不是我一個人,我一定會每次去必點,
豬耳朵要魯的夠味還真不簡單,光是要把豬味魯到沒有,就要有一番功夫,
魯味切好再淋上香油,無敵美味的啦!
每到星期五小週末,就會切個小菜回家~~~吼!!肥肉就是這樣來的。

綜合魯味(豬耳朵 30/份、豆干 20/份、魯蛋 10/顆)



再來趙班長的吱吱餃(就是水餃啦!)也是美味一員,一份十顆 NT.35



咬下去有驚為天人的口感,還會流出金黃色的湯汁,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高麗菜水餃,難怪會稱為吱吱餃,餃如其名!!
高麗菜和絞肉比例搭配的剛剛好,一口咬下去,真是大大滿足。


吃水餃最再搭配酸辣湯了,趙班長的酸辣湯是現點現煮,
和一般煮好在旁邊等的餐館不一樣,我想,把最好的呈獻給顧客,是趙班長的堅持,
酸辣湯料好實在,滿滿一碗吃了就覺得不夠,還想再來一碗,
除了高雄我家附近的元元小吃的酸辣湯,再來就是趙班長的酸辣湯了,
二家比起來,趙班長的酸辣湯又比較重口味一點。

無敵好吃酸辣湯 NT.30


滿滿一碗酸辣湯,雖然不大碗,卻是我這小鳥胃效用最大的份量,
卡在太少還想吃,但太多又吃不下的那個點,老闆有算過....


乾麵 NT.40


算是陽春乾麵的一種,但不是一般那種肉燥乾麵,
上放著神奇肉絲,加入類似醬油膏的佐料,雖然看起來很清淡,
但味道卻很不一樣,想嚐鮮又不想吃一般油油的肉燥乾麵,倒可以試試。

頂級麻醬麵 NT.45

這已經是我攪拌後的結果,剛開始送來的時候,
醬都在碗下,上面的麵完全是沒味道的,精華在碗裡,
拿到麵後,要把麵均勻的拌一拌,就能吃了,
趙班長的麻醬很香,吃起來又不會太乾,
最愛吃麻醬麵搭餛飩湯了,有夠好吃。


獨創雜醬麵 NT.60


上面絞肉用類似有點酸酸辣辣的醬拌好,
下面也混合了多種醬汁,我吃得出來還有麻醬麵的麻醬,
其它的醬就是老闆的商業機密囉!!不過,真的好好吃。

餛飩湯 NT.30


餛飩的內餡,皮薄內餡比例剛剛好,我不愛吃餛飩太大顆,
太大顆我乾脆吃水餃就好,再加上少許的小白菜,湯頭更是美味。


餛蛋湯 NT.30


顧名思義呢~~~就是餛飩+蛋花啦!!我覺得老闆取的名字都好特別喔!!
做生意呢!~就是要有創意嘛!這樣才會讓客人有不一樣的感覺。


蛋花湯 NT.30


蛋花+小白菜+香油,整個就是絕配的呀!!


貢丸湯 NT.30


貢丸二顆,不是我喜歡的貢丸,不是我的菜,失望吶!





橘子的貪吃心得:
每一樣都好好吃,導致於我每次踏進門都無法抉擇要點哪一樣,
我很少在麵店會願意一直嚐鮮一直嚐鮮,因為我怕會吃到不好吃的,
但是趙班長數味麵館卻是讓我有了嚐鮮的勇氣,因為真的每一樣都有它不一樣的味道,
重點是都很好吃喔!!致於我的排名呢~~就是...
水餃+酸辣湯>獨創雜醬麵+餛飩湯>頂級麻醬麵+餛蛋湯
小菜只要是A先生在我就一定會點,因為一個人享用小菜感覺就很奢侈呢!
有一次點了頂級麻醬麵+酸辣湯(實在是太想喝了),被老闆阻止,
因為麻醬麵味道比較重,酸辣湯也是口味比較重的,二種一起吃會無法突顯各個美味,
我覺得老闆對於吃真的很講究,也有他一套堅持,不賣就是不賣,哈哈!
對於麵館裡面的麵食,全都是自行研發,slogan為"唯有與眾不同 才是獨家口味"。




*店家資訊*

趙班長數味麵館
ADD/台中市中華路一段30號
TEL/04-22203095


arrow
arrow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